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现代汽车产业学院未来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1-05-25 17:15  

523日,我校在第三教学楼6楼会议室举办现代汽车产业学院未来技术人才培养研讨会。我校校长王琦,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清研车联公司董事长武行,总经理王东兵,副总经理郝杰,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汽车学院院长李刚主持。

会上,校长王琦对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武行等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双方在汽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清研车辆公司武行针对目前行业形势、双方合作领域等问题进行了分析。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春宝介绍了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就目前正在启动的“奥杰班”和“长城班”进行了说明。清研车联总经理王东兵作了题为《 智能网联汽车院校合作实践分享》报告,就目前汽车行业发展变化和汽车新型技术人才需求情况进行了准确分析并给出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应对方案。清研车联副总经理郝杰作了题为《车辆新技术数字化培养分享》报告,围绕行业需要什么样的人和如何培养人进行了分析,同时分享了清研车联5O2O岗位课程体系和教学手段,介绍公司数字化人才培养成果。与会教师代表纷纷提问与三位专家进行了专业交流。最后,我校聘请清研车联总经理王东兵、副总经理郝杰为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校长王琦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书。

研讨会上,三位专家的介绍和与会人员的讨论与思考,拓宽了我校教师的思路,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有利于推动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和我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适应新形势下的行业需求和社会需求。

会前,清研车联公司总经理王东兵、副总经理郝杰参观了我校辽宁省电动汽车驱动技术重点实验室、汽车学院辽宁省教育示范中心和辽宁工业大学万得车队,对我校实验条件、人才培养情况有了深入了解并表示称赞。

清研车联公司全称深圳市清研车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清华控股投资、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孵化的、面向汽车行业全链条提供职业教育培训、传媒、资讯及行业信息化服务的集团企业公司,对我校辽宁省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大力支持,是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共建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