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新闻

研究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研究院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辽宁工业大学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研讨会
2020-10-18 17:49  

1017日,我校在图书馆一会议室召开辽宁工业大学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亿华通总经理助理李家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陈忠伟院士团队代表王宏、长城控股集团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逄淑一和莱茵动力(锦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华。我校校长王琦主持研讨会,副校长李卫民及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教师参加会议。

王琦校长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指出此次研讨会是继88日召开的现代汽车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研讨会之后就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和建设内容再一次进行研讨,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会议安排。李家新就燃料电池汽车的剥洋葱战略---分析辽工教学与科研路线及合作伙伴选择从燃料电池汽车的状态分析、燃料电池汽车的动力平台分析、燃料电池系统及电堆、氢能产业链分析及辽宁工业大学如何推进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的教学和研发方向提出了建议;我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就辽宁工业大学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方案从建设背景与目标、主要建设内容、管理机制和建设步骤及预期效果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王宏从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方向和新能源汽车人才培养所需的技术技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逄淑一从学校的专业特色和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模式及智能网联车和信息安全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张志华从新能源汽车的人才需求和筹建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之后,与会人员就辽宁工业大学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进行了充分研讨。

李卫民副校长对各位专家从现代汽车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实验室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成,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循序渐进,要求各相关部门把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的建设工作做细做实,组建团队根据培养模式、课程设置、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等进行调研,整合学校、企业资源,编写专业教材和实验教材,通过对其他产业学院的调研,探索一种新的管理模式,实现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

王琦校长最后作总结发言,下一步按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坚持育人为本、坚持产业为要、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创新发展,征求专家和合作伙伴企业的意见,形成基本建设方案,向工信厅和教育厅进行汇报,教务处、汽车学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要统一思想、统一思路,形成明确的专业培养方向,和相关企业研究未来的人才培养优势;明确合作企业,共建共享,服务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梳理好专业培养模式、服务方向和专业规模,再次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



关闭窗口